Simple令宛
谢谢喜欢
 
 

【岁暖春归/1.22/添望】爱你是我的本能

——1.22

上一棒:@除扬.(退网备考) 

下一棒:@栖桥xis 


非典型苏萨克氏症

设定:患者对他的爱人只有24h的记忆

SideA:盛望视角

SideB:江添视角



Summary:

“即使你忘了我,我也有无数种方式让你重新爱我,直到你想起我对你的爱至死不渝”




SideA


江添有晨跑的习惯,盛望爱睡懒觉。江添晨跑的时间是6:00,于是盛望的闹钟也定在了6:00。这天他的生物钟作祟,五点多就醒了,下意识地翻身想要抱住爱人,旁边的被褥却是一片冰凉。



他愣了一下才想起来,这是江添忘记他的第三天。



还能回想当时江添看他的眼神,劳累了一天的盛望刚开门想跟江添抱怨工作太多,扑过去的时候江添像是见了鬼,皱着眉头挡住他,那架势像是盛望私闯民宅不说还要占他便宜。



盛望在冰冷的质问“你是谁”后犹如晴天霹雳,站在原地,小心翼翼地问:“哥,你不记得我是谁了吗?”



江添却很奇怪地盯着他:“我认识你吗?”



盛望的心一紧,抱着最后一丝希望说:“我是你的爱人,盛望。”



江添对着门做了个“请出去的手势”:“我没有爱人,还有,我不是同性恋。”



盛望很明显的抖了一下,他动了动唇还想说点什么,胃里突然一阵翻江倒海的难受,他控制住自己没有弯下腰,意识模糊之间听见江添又补了一句:“再不出去我就报警告你私闯民宅了。”



盛望抬起头对他扯出一个勉强的笑:“好的,我这就走,打扰了。”



走在大街上,盛望陷入了迷茫,他无路可去,饿了大半天的胃又开始闹腾,他忍不住蹲在了地上。



正值下班高峰,着急回家的人对他投来短暂的好奇的目光,盛望没来由地一阵心酸,江添不知道为什么就忘了他,被爱人抛弃的感觉很难受。



包括刚才江添对他厌恶的眼神,盛望已经忘记江添曾经对同性恋的反感了,恐怕会让他想起童年时期的阴影,盛望的心猛地一缩。



意识开始模糊,但盛望的脑子还是转得很快,他瞬间又想到另一个问题:江添是只忘了他,还是所有人?



但这个问题由不得他再去考虑了,严重的工作压力,一天的饥饿,心理上的打击压迫着盛望,他不省人事地昏倒在了路边。



SideB


江添在公司吃完午饭后睡了一会,还惦记着给盛望发消息,一觉醒来后他依稀记得要给人发消息,但对象却根本想不起来。



打开微信,置顶是一个很奇怪的人,备注名是“望仔”,聊天内容平时很无聊,偶尔会互发“我爱你”,江添看得一脸茫然,他压根没有恋人,想把人删除,但想了一下还是算了,这时正好同事叫他过去忙,就搁置了这件事。



直到他下班,像平时那样做完饭,突然闯进来一个人,属实把他吓了一跳,但他迅速保持了镇定,好在对方也没有伤害他的意思,只是想抱抱他,江添觉得很奇怪,就把他赶出去了。只是对方走的时候那副表情像是江添做了什么对不起他的事,委屈得很。



江添关掉火盛好了菜,盛饭的时候走神片刻的功夫却盛了两碗,他对着那碗多出来的饭发了一会呆,又倒回了锅里。



好像是煮多了,很明显是两个人的量,可哪有第二个人。



江添沉默地吃着饭,手机却突然响了,他捞起来看了一眼,备注仍然是“望仔”,他联想到了中午那个微信置顶,犹豫了一下,还是接了。



对面是一个女孩子的声音:“喂,你是盛望先生的哥哥吗?”



“盛望”是谁?这问题不难,江添迅速地想起刚才那个十分钟前才被他赶出家门的人,好像是叫盛望,但他死也想不出为什么突然多出来了个弟弟,他根本就不认识。



电话那头的女生自顾自地说了下去:“如果你是,来xx社区医院接一下他,他昏倒在路边了。”



江添刚想说“我不是”,可是对面挂的很快,他叹了一口气,还是去接了那个叫“盛望”的弟弟。



对方伤的并不重,就是擦破了点皮,医生说昏倒是低血糖导致的,“看这样子,应该是中午没吃饭吧?”江添听到了这话,皱着眉看向醒来的人,他左手还在输着液,眼睛却一直盯着江添,察觉到对方的目光赶快垂下眸:“谢谢你,你走吧。”



江添本来想走的,但不知道为什么,看到盛望那副可怜地模样,他鬼使神差地开口:“回家吧。”他刚说完这话,自己都有点惊讶,盛望也惊愕地抬头:“哥?”



江添没说话,盛望又失望地不再看他。好吧,江添还是没想起来他。



所以到底是哪里出了差错?为什么会突然变成这样?



SideA


到家后,盛望自顾自地从鞋柜拿出拖鞋,江添有点惊奇,想起之前盛望的所作所为,他扫视了家里一遍,卧室里的两个枕头,厕所里成对的情侣牙杯和毛巾,衣柜里尺寸明显不同的衣服,好像确实像有两个人居住的痕迹。



江添把那碗饭盛给盛望吃了,盛望对着那碗饭沉默了一会:“你特意给我做的?”江添淡淡地说:“没有,今天做多了剩下的。”盛望点了点头,吃的心不在焉。



江添内心也不平静,他终于忍不住开口问盛望:“我到底和你是什么关系?”



盛望拿筷子的手一顿,看向江添,声音里带着苦涩,迟疑着,还是说了出来:“哥,我是你男朋友”。



盛望花了半个小时跟江添说了他们从相识到相爱,再到分开,再到重逢。江添还是很疑惑:“你说的那些人我都知道,可是为什么我不记得你?”



盛望摇了摇头,这是他也最疑惑的地方。“不管怎么说,我相信你。”江添最后如是说道,盛望这时候才觉得江添真正回来了,虽然他仍然不记得自己,盛望小心翼翼地问:“哥?”



“……嗯”江添愣了一会才应道,看向他,“时间不早了,睡觉吧。”“那可以给个晚安吻吗?”盛望像个要糖的小孩,凑了过去。



江添虽然接受了盛望是他男朋友的事实,但是还是不太适应,见到盛望眼里的那份期待一点点消逝,他心脏莫名其妙有点难受,还是同意了:“可以。”



盛望眼里的光又一点点亮了起来,他轻轻地在江添的唇上啄了一下,眨眨眼:“哥,晚安,我爱你。”



江添不知道为什么,看到他开心,心情也愉快了一些,但他真的暂时说不出那么矫情的话,生硬地回了他一句:“…晚安。”



盛望没有和江添睡,他选择睡了客房,可能他哥这会不太能接受,虽然江添把他忘了,那就重新开始好了,总能让江添再爱他,毕竟六年都熬过来了,盛望这么安慰自己。



第二天是周末,盛望难得睡了个回笼觉,醒来已经是八点了,盛望揉着眼睛走到客厅,江添恰好端着刚煎好的蛋出来,看到他,手一抖,盘子差点粉身碎骨。



江添上下打量了他一番,语气不是很友好:“你是谁?为什么在我家?”



盛望脑子里还在作祟的瞌睡虫顿时被吓走了,他一脸蒙圈地问:“啊?”



江添已经拉开了家门:“不管怎样,请你出去,否则我就报警了。”



这说辞怎么和昨天的那么像呢,盛望还处于震惊和懵圈状态,同时又有点崩溃,这才多长时间,江添又把他给忘了,他甚至怀疑他哥患上了阿兹海默症,但他又迅速把这个想法扼杀在了牢笼里。



因为江添只是忘了他。



这让他感到很难过,现在的形式也容不得他多思考,看江添那架势下一秒是要过来揍他了,盛望还不想和江添认识十多年第一次被他揍,赶紧识相地出了门:“好好好,我走。”



盛望靠在墙上,听见背后家门“咚”地一声关上了,叹了口气,很是崩溃地蹲了下来,把头埋进臂弯。



哥……你什么时候才能记起我啊……




SideA


“所以什么是苏萨克氏症?”彼时盛望投奔了高天扬,对黎佳端来的茶水表示谢意,却直接抛之脑后,忙着和电话那头的鲤鱼说话。



鲤鱼平时出差不少,飞遍了半个地球,自然对这些奇奇怪怪的病症有所了解。



“简单来说,就是患者只有24小时的记忆,我只是听说,到现在还没遇到过……添哥患上这种病也是罕见,还是单单只对你失忆……我的评价是,医学奇迹。”



盛望却忽视了聊笑,不由自主地攥紧了衣角:“那有治愈的方法吗?”



鲤鱼“啧”了一声:“暂时没有。”



盛望的心越沉越低:“那我应该怎么办?”“既然医学手段有限,那你不如就自己尝试治疗,他忘记的是你,那你就用一切方法让他记起你。那些著名的音乐疗法,歌声疗法你也应该都听说过。”鲤鱼如是说道。



盛望向她道谢之后就挂掉了电话,高天扬在一旁也听了个七七八八,叹了口气,拍了拍盛望的肩:“盛哥,需要我帮你吗?”



盛望摇了摇头,高天扬瘫在沙发上,吐槽道:“你们俩真的多灾多难。”




SideA


盛望决定让江添无论如何也能爱上他,虽然江添只有24h的记忆。



没办法,只因为他爱江添。



他也相信江添也会本能地爱他。



所以他想赌一把。



他知道江添6:00会出去晨跑,所以他也6:00就逼自己起来,还学会了做简单的早餐。



他们通常的对话是:“我是你的爱人。”



对方一定会回答“那我为什么没见过你?”



幸运的是这个房子里处处充斥着有另一个人存在的痕迹,摆在桌上的合影,17岁那天江添送给他的相册,成对的生活用品,还有两人手上的戒指。



江添接受这个事实并不容易,盛望也不着急,吃完早饭,他提出送江添去上班,江添也同意了,只是两人一路无言,到了公司,盛望似乎听到了对方的一句“谢谢”,不过这句话很快消逝在了风中,他苦涩地笑了一声,翻看着时间表,计划着两个人的行程。



工作的时候他习惯性地打开置顶聊天框,给江添发几个表情包,和对方调侃,但现在打了几个字又全删了,犹豫再三发了一条消息。



?:今天晚上出去吃饭吗



傍晚他在江添公司楼下等对方下班,江添答应了他一起去吃饭,这让盛望有点意外,江添下班的时间通常会晚一点,今天居然是准时的,又让盛望有点惊讶。



对方倒是没让他久等,过马路的时候江添突然拉了他一把:“小心。”盛望猛地抬头,发现是红灯,他差点就走到路中间去了,一辆车对他鸣笛,他不好意思地退到路边。



回家的路上,盛望盯着江添的侧脸,不知为什么,他突然牵住了江添的手,江添身形明显地顿住了,但他最终什么也没说,还是没把手松开。



盛望的手有点凉,江添的温度一点点持续地传递过来,随着温度的升高,还有那逐渐加快的心跳声。



夕阳如火,在暮色中燃烧。




SideB


江添6:00会出去晨跑,回到家就发现一份早餐已经摆在了他面前,一个和他年龄相仿的人则坐在桌子那一端。



他看上去年龄和江添相仿,长相帅气,如果用一件事物来形容,那大概是和煦的春风,明媚的骄阳。



江添每次都听到那个人说:“我是你的爱人。”他隐约觉得好像听谁说过这句话,可是他怎么也想不起来是谁说的。



他有种本能好像在提醒他不要拒绝对方。



午休的时候他习惯性就打开微信,点进了置顶,他好像在等待什么,但他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,疑惑着为什么会点进这个聊天框。



“望仔”?



他不知道这是谁,他只是觉得熟悉,可能是早上那个人吧,他记得对方的名字,是盛望。



盛望,望仔。



是他的昵称吧?有点可爱,有一款牛奶的名字叫“旺仔”。



江添一时也没有什么事情,他干脆往上翻了翻他和盛望的聊天记录,内容很丰富,对方发过来的是各种表情包,还有各种日常里的小事情,足以证明他们的关系有多亲密。



或许真的如盛望所说,他是盛望的爱人。



这时手机振动了一下,盛望给他发了一条消息。


?:晚上出去吃饭吗?



江添盯着那条消息看了一会,犹豫了一会。



。:嗯




盛望会主动来牵他的手是江添没想到的,他想把手抽出来,但是可能是想接受盛望,他最终就让盛望牵着了。



对方的手有点冷,是没好好吃饭吗?还是体质原因?还是不肯穿衣服?



他的心跳莫名其妙就加快了,瞥了盛望一眼,对方低着头,不知道在想什么,于是江添看着夕阳,它火红似血。



SideA


盛望一天中最喜欢的时间可能就是晚上了,一天的工作做完后就有了很多时间,两个人会出去散步,有时候到超市买点食材,有时候到购物中心买几件新衣服,有时候只是走走,看看风景,吹着晚风,接一个吻。



偶尔有兴致会在家里玩一些小游戏,真心话大冒险,两个人赢的不相上下,套路也是你来我往,盛望有一次心血来潮淘宝了几套乐高,现在只拼完了一半,国际象棋也有时候搬出来玩一会,盛望经常输。



现在他们选择沉默着做自己的事情,一直到准备睡觉,盛望会索要晚安吻,虽然已经被江添委婉地拒绝了很多次,但是他依然会问一句,仿佛江添下一秒就恢复了记忆。



盛望每天都在期待着江添能再叫他一声望仔,即使这个愿望还没有实现。



SideB


江添做了个梦。



他回到了17岁,前面人的影子落在他的桌上,凳子一翘一翘地敲着他的桌子,他会和前面的人在聊微信,时常把对方逗得气急败坏,像一只猫,只是聊天记录模糊不清,顶上的备注也模糊不清,他试图看清楚,貌似那两个字是“盛望”。



三号路枝繁叶茂,蝉声聒噪,和他并肩同行的人不可置信地问他:“你真带我撞树?”江添看着他那副表情,没忍住笑出了声。



月色皎洁,他在宿舍楼的阳台上借着月光,给对方塞了一本笔记,低声问:“你能考回来吗?”对方点了点头,他没忍住薅了一把他的头,很软,像一只猫。



…………



他在闹钟的催促下醒来了,晨跑回家后又是那个熟悉的人。



好像是梦里的那个人吧?



对方看到他回来刚要开口,江添鬼使神差地抢了先,那个名字脱口而出,他甚至担心认错了人,毕竟对于这个人,他现在只有他名字的记忆:“盛望吗?”



他很明显地看到对方眼底蒙上了一层水汽:“我是。”



他不明白为什么对方哭,他今天不上班,于是盛望出门后他走进卧室,那里摆着他和盛望的相册,合影,互相送给对方的小礼物。



最吸引他的是那本相册,上面从十七岁以后全是盛望和他的合照,江添很奇怪为什么盛望是他的爱人他却完全不记得对方。



他内心某块地方好像触动了。



SideA


盛望下班看到了那辆车,他愣了一会,心底没由来又涌上一种想哭的感觉。



很奇怪,明明以前根本不怎么会哭。



更让他惊讶的是江添说:“我知道你是我的爱人,但我忘了,但我会重新认识你。”



盛望鼻子发酸,他眨了眨眼睛,朝江添笑了笑:“哥,可以接吻吗?”



回应他的是几个月以来一个吻。



SideB


江添又做梦了。



他梦到自己为了某个人拜托曦哥找了很多照片,制作成了相册,他很喜欢那个人,陪他过了生日,还情不自禁地吻了对方。



他和对方在那些隐秘的角落里缠绵缱绻。



他们似乎没有被世俗接受,分开的那些年,他每每在夕阳下那些黄昏中打开那个视频,反复拉着进度条。



他在不为人知的小号上给自己裹了一层马甲,祝福着对方,在每个节日。



他和对方在饭局上相遇,对方问他要不要招领失物,他们和好了。



我的骨骼说,我还是爱你。




他睁开眼睛,盯着床头那块光斑看了很久很久。



他没有忘记盛望,盛望是他的爱人,只不过他只有24小时爱他。





今天是大年三十,晴天。



盛望清楚地听到对方喊他:“望仔。”他在那个瞬间眼泪差点就涌出了眼眶。



他们去逛了古镇,从白天逛到天黑,手一直牵着,盛望还是惶恐,他怕下一秒人就走丢,就连他是爱人这个身份都忘记了。



夜晚,烟花灿烂,灯火阑珊,沿河十里,从古亮到今,长长久久。江添忽然就不知道是今夕何夕了,好像每年他和盛望都是那么走过的,逛着灯会,接吻,永远在一起,深爱着对方。



SideA

时钟慢慢走向零点,盛望本想松开对方的手,可能对方下一秒就忘记他了,江添却反而将手握得更紧:“24小时还没有到。”



下一秒,钟声响了,盛望轻轻地说:“哥,新年快乐。”



新年愿望是,江添不要忘记他。



回应他的是拥抱和吻,唇上的触感比以往更加真切。



他听到江添低低地说:“望仔,新年快乐,我爱你。”



盛望觉得他可能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,在新年第一天就实现了他的心愿。





可能爱一个人,是出于他的本能吧。



当你看到那个人,即使你不认识他,你也觉得,你会爱他。







感谢这次各位老师带我玩qaq

评论(11)
热度(8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Simple令宛|Powered by LOFTER